英國研究所申請的準備

凌晨4:19

我目前雖然人還在日本讀大學,但明年已確定要去英國讀研究所。我有申請上五間,目前決定要去位於蘇格蘭的愛丁堡大學。研究所申請準備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全部都是DIY,所以如果不是要申請很多間,建議大家自己DIY就可以了。

想要知道更多請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fQZwnCNNM&t=84s

1. 準備

首先是準備,要大概在大學第二年就想好要讀研究所,因為要準備的東西還不少。要準備的東西有:

1. Transcript成績單:成績真的申請研究所超重要的。很多學校都要求要3.5以上GPA(也會要求最後的成績單)所以在大學期間能盡量把成績搞好會對申請有很大的幫助。

2. Ielts Toefl 雅思/托福:大學二三年級就盡量把雅思或托福考了。有些學校會有門檻所以要可以考多次一點沒關係把門檻達到再申請會對你第四年申請時比較輕鬆。如果在台灣的話也可以去補習,因為一次考都要$6000-$7000台幣,所以補習一下會比一直考所花的費用還值得一些。

3. GRE/GMAT:GRE跟GMAT要拿高分都不容易,所以我建議大家去補習再去考。英國很多學校不需要,所以不是一定要考,但考高分可以加分。

4. Extra curricular activities and Intern 課外活動&實習:第二年如果已經知道自己有想唸研究所的打算就要趁寒暑假去找實習或志工來加強自己的履歷。申請學校時通常會給你3個課外活動的欄,這時候就可以把你有做過的一些很有意義的是寫進去。

5. Personal Statement自傳:自傳(通常A4一頁)一定要清楚表達你的動機(例如:為什麼想讀這一塊,對可能哪一部分有興趣,你有什麼經驗與能力對你未來的study有幫助,你以後想做的工作)。一定要舉例然後詳細說明。每一間學校要求不同所以建議不要要客製化然後參考每一間學校的要求。

6. Recommendation Letters推薦信:大四前就可以先找2-3個老師談或email他們跟他們說你有申請研究所的打算。有些老師會讓你把推薦信寫好再給他們改,所以一定還是要先問問那個老師會怎麼寫。與他們聊的時候可以聊聊你的嗜好,你的優缺點,你在學校的狀況和你對未來的打算,這樣他們比較知道要寫什麼。申請前要確定他們推薦信已有草稿,這樣申請時才不會太趕或遇到他們遲遲不交的狀況

7. CV:CV不是每一間學校都會要求但還是建議可以先寫起來放,有新的內容再慢慢加進去。

8. Certificate of Enrolment在學證明:除了成績很多學校會要求你上傳這個這樣他們才知道你有在你的大學。(畢業後要寄給他們畢業證書才能拿到申請學生VISA需要的CAS number)

9. Copy of Passport護照影本
˙2. 申請

申請前可以先選好幾間想申請的學校。然後大概入學前的前一個10月就可以開始申請了(可以的話盡量一兩個月內完成全部的申請)。會建議大家提早申請因為很多學校額滿了就不收了,像今年曼大就只能申請到1月因為很多名額都給出去了。

我當時申請都是很多學校一起用但我覺得申請完一所再用另一所會比較好才不會很混亂。我也建議大家打帳密都寫下來才不會忘記因為每間學校都要先做一個applicant account。

我會從最想要去的學校開始申請,這樣結果會出來的比較早就會有多一點的心理準備。最好的話全部大概都同個時間申請。一定要反反覆覆的看你的申請資料確定任何一個東西沒漏掉再提交。要給推薦人信時,先提醒他們什麼時候前要寫好,這樣才能保證他們在期間內可以完成。別忘了提交完網路申請後,一定要申請繳費,要不然學校不會開始審。

我沒有另外申請獎學金因為很少有符合的。但很多學校你申請的時候會自動consider,所以還是有機會的~申請完後大概等不到一個月結果就出來了(可能是因為我是第一批)。最後祝大家都能申請上自己想去的,加油!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總網頁瀏覽量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