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必帶清單

凌晨2:06

現在在日本留學的我,大概半年回去台灣一次。每次從台灣回日本都一定會帶一大堆東西回來,所以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日本留學必帶的東西。


1. 台灣食物!!

  • 鳳梨酥,太陽餅:這些東西都是很好送人的。除了送人,像我自己喜歡也會買給自己吃。

  • Nestle Koko Krunch 早餐麥片: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這款巧克力早餐cereal,我超愛的。在日本完全沒有看到過,所以每次都會在台灣買然後帶來日本吃。

  • 蛋餅皮,抓餅皮:這些是留學生比較常帶的東西。完全是必備因為這裡根本很難找到...我通常會拿報紙膠帶把他包一包然後要出發前往日本那一天再從冷凍庫拿出來放到行李廂裡。

  • 鵝油蔥酥(Le Pont):其實我不知道這可不可以帶(鵝油?),但是真的很下飯,再加個蛋跟醬油,就變成了超好吃的古早味飯!記得要買Le Pont的,以前買過不是這個牌子的,很鹹很不好吃。

  • 醬 如:沙茶醬,老乾媽辣醬

2. 日常用品

  • 化妝品/保養品:有些像innisfree之類的是日本買不太到的,我就會選擇從台灣買然後帶過來。日本牌子的化妝品/保養品也都不錯用,所以如果不想待太重就來再買吧。

  • 藥,保健食品:藥是必帶項目。我在日本雖然有健保,但看醫生很麻煩等很久又會花上3000日幣以上,所以感冒胃痛這種小小的生病就吃自己的藥會比較好。

  • 衣物衣物應該大家都知道。這裡比較貴也比較日系,所以當然要把自己喜歡的衣服從台灣帶來。

  • 女性用品這裡雖然都買得到修眉刀這種東西,但台灣選擇會更多。我都會從台灣帶化妝棉因為這裡的化妝棉是那種厚厚棉花我用的很不習慣。

3. 3C電子用品

這裡插座跟台灣一樣但電壓(日本:110V,台灣:100V),不一樣所以要注意一下。

  • 大同電鍋:在這裡很難拿到大同電鍋,所以如果要要從台灣帶。

  • 電腦,手機:日本幾乎電子產品沒有買不到的,但電腦手機還是在台灣買會比較好。手機的話台灣都是Sim Free來這裡可以買卡用(要找小公司,會比綁約來得划算)。電腦的話台灣的有ㄅㄆㄇㄈ鍵盤,所以還是喜歡從台灣帶來日本。

基本上除了上面寫的東西之外其他東西都好找,所以不用太擔心~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總網頁瀏覽量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