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日本留學全英文授課?G30/Global30優缺點大分享

晚上11:45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支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d2SmNvi6GU

我目前在日本就讀國立的筑波大學,但是是英文授課。先來介紹日本的英文授課課程。在日本日本有個大學用英文授課的program叫Global 30,也是我現在在讀的program。Global 30是日本政府用來國際化的一項program,到現在已經大概成立7,8年了。Global 30有跟日本13所大學合作,當然有大家耳熟的國立的有東京大學,京都大學,東北大學,九州大學,名古屋大....學還有我正在讀的筑波大學。私立的話有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上智...,總共有13間大家可上網去看看對哪間有興趣,然後看每間大學的英文授課係有哪些。

我目前已經大四年在讀的是社科院的社會科學。筑波大學的G30有分五個系:Agro-biological Resources 農業生物學, Biology 生物學, Geoscience 地球科學,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綜合, and Social Sciences 社會科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我先來分享日本大學英文授課的優點:

1. 學費跟日本學生一樣 !

很多國外像美國,英國的學生都是繳國際學生的學費,日本的話不管是日本人還是國際生都是付一樣的學費。學費也比歐美國家的學費便宜了許多。像國立的話,一年差不多30萬台幣。常常還有學費減免跟獎學金這些可以申請,所以學費生活費不會很高。

2. 很多不同背景不同地方來的人

這個program有各地來的所以會認識到很多人種的朋友,也會更了解他們的國家及文化。因為台灣人不多所以常常會跟其他國家的人混在一起也很不錯~

3. 多學一個語言

來日本雖然是用英文教學但當然會有要上日文課的時候。除了上的日文課外,常常也會要跟日本人溝通交流的時候,所以同時可以學英文也可以學日文。很多人都會問我那在日本上英文課,教授英文好嗎?其實大部分的老師都是外國人然後同學英文也都很好,所以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問題。

再來要分享這個program的缺點:

1. 課的選擇不多

這個program因為沒有很大,所以課的選擇不是說很多,很多課有可是也都是只有日文授課的。所以我常常有想上的課,但沒有英文的,所以就不能上了。

2. 系所分得不夠細

因為課不夠資源不夠老師,所以我覺得係也分得不清不楚。像國際綜合跟社會科學上的很多課都一樣,拿的畢業證書也是一樣的。這樣對以後要讀研究所的很不好因為沒有專攻一個領域。

3. 與日本的文化差異

我雖然來到日本滿久的但常常還是無法習慣跟日本人混在一起,他們也比較無法跟外國人當很好很好的朋友。課程上面也不會跟很多日本人接觸,讓我覺得沒有很多日本的好朋友很可惜。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總網頁瀏覽量

Instagram